2007-09-18

男得的才華


蔡康永是台灣藝人中難得的出櫃同志,不過他的才華與幽默,早已遠遠超過他的同志身份。電影出身的他轉戰作家行列後,又被王偉忠抓來主持,沒想到因此一"站"成名。還和小S一搭一唱的默契,讓台灣與全世界有華人的地方,都感受到他莫名的魅力。「那些男孩教我的事.聖天使版」雖然在早幾年前,就已經拜讀過,不過現在唸起來,還是有些感動。慶幸這個轉戰螢幕的才子,沒有因為媒體的殘酷,搞得體無完膚,反倒技勝一籌,對他尊敬三分。誰叫他周圍不是林志玲,就是徐熙娣,巴結他都來不及了,還想抓他八卦?

我始終不知道是G開頭的…他怎麼稱呼,不過那已經不重要。因為他的插畫和他銀飾設計師的身份,早就讓我驚訝很久很久了。他的插畫總是有愛,仔細看他的插畫,每幅都以愛心構成,"用心"的圖畫,總是很美的,即使是生活的片隅,也能感受到畫圈圈的無窮感動。他的職業已經很不凡,但自他的生活與另外一半的相待,卻從中有更多的學習和認識:在混亂的環境中,撿出純粹的美好是難得的,最起碼,他發現了,也帶給了我。

墾丁男孩,大概是我每次都有後悔太晚認識他的感覺的人。幸運地在去年,因為工作的緣故,好友帶了他來看展,讓我有機會認識這位作家。他總是自嘲有個很無趣的職業~在博物館裡工作,不過在我看來,其實是適合他的。不是他無趣,而是無趣的主題博物館裡,有他的加入,可以讓博物館有更多的面貌:看見文字的符號外,也有多面的五感文學。文學出身的他,其實不單純;因為時間的轉變,他看見也感受許多關於他生活的真實故事,近期筆下的「跟那些男孩學習愛」有讓人心頭微笑的感覺,間接表達人帶來的影響有正反兩面,不過重點都在於自己:那很有可能是負面帶來的憤怒或怨恨,但可貴的是,從不適的經驗中,能夠學會認識自己的態度和情緒,才是難得的學習。更開心我和他成為了好友。


他,和他和他敏感的體質,讓他們都用文字和圖像紀錄了他們的愛,很不巧的他們,都具有同志身份。或許因為如此,所以他們的愛更讓人感到美好。他們也用了他們的方法,陪了我和我們走了一段最微妙的過程。

影像提供,感謝墾丁男孩(上圖) & 圈圈(下圖)

那些男孩教我的事˙聖天使版

躲在角落*畫圈圈2.0是G開頭的...

到世界末日那邊野餐


0 意見: